离退休工作处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在我校离退休干部中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活动的通知
2017-05-15 15:20  

各办公室、老年大学、老年人体育协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和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进一步扎实有效地开展好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根据中组部老干部局、省委老干部局部署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决定在全校离退休干部中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意义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党的事业有了更加坚强有力的保障。今年,我们将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这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国际国内十分关注,各种不同声音可能随之出现,特别需要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凝聚多方力量和智慧,保持人心稳定、思想统一和社会和谐。

要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组织引导他们在思想政治建设、舆论宣传引导、优良传统传承、社会风气净化等方面集聚正能量、传递正能量、释放正能量,为党的事业发展加油点赞、建言献策,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力所能及地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二、活动内容和载体

1.座谈访谈。于5月初围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主题,结合实际,从“我看全面从严治党新气象”、“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在中部崛起中闯出新路”、“实施五大发展行动、建设美好安徽”、“讲看齐、见行动”、“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小家庭与大社会”以及学校发展建设等方面,组织老同志进行座谈,全方位谈好十八大以来的新成就新气象新变化,谈出广度、谈出深度,谈出主旋律、谈出正能量。

2.专题调研。将“建言十九大、助力学校发展建设”作为今年离退休工作处重点调研课题,结合每年5月中旬离退休老同志参观新农村建设活动,召开座谈会或进行走访、访谈等方式,听取老同志和老干部工作者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专题调研报告请于8月底前报省局综合调研处。

3.征文评比。将于5月初至9月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建校6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进一步激发老同志畅谈美好生活的热情,充分表达老同志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华大地以及我校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欣喜振奋之情、对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定信心和老有所为的满腔热忱。

4.网络发声。利用老年大学、老体协QQ群、微信群,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网宣员队伍主导作用,辐射带动更多老年群体加入网上畅谈活动,弘扬社会正气、澄清模糊认识、疏导公众情绪,鲜明有力地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播好,把社会进步的主流展示好,把人民群众的心声反映好,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舆论环境。

5.“喜迎十九大、弘扬正能量”系列活动。充分利用老年大学和老年人体育协会平台,围绕主题开展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活动,将举办“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老年大学汇报演出、“赞美十八大以来祖国发展变化,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书画展、“美好安工大”书画摄影展、健步走活动等,充分展示老同志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释放老同志对党无限忠诚的深厚感情,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喜庆氛围,为学校发展建设加油鼓劲、传递正能量。

6.“放飞中国梦、传承红基因”系列活动。关工委继续发挥“五老”的传帮带作用,以开展时政和党课教育、党建培养活动、学生座谈走访等多种形式开展“放飞中国梦、传承红基因”主题教育活动,深化核心价值观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党史国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中华美德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先进文化,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志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建设者和接力者。

三、活动时间和安排

活动时间为2017年4月至12月。

第一阶段:动员部署(4月)。制定下发活动《通知》,对全校活动开展进行安排部署,召开动员会议,统一思想认识,及时开展工作。

第二阶段:组织实施(5月至10月)。结合实际,细化活动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全力组织实施。

第三阶段:总结提高(11月至12月)。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总结,认真撰写专题报告,并于11月底前上报省局综合调研处。同时,要将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等,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形成长效机制。

四、活动要求

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把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活动作为今年老干部工作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活动摆到突出位置,提上议事日程,明确工作目标和责任,确保活动正常开展。要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学校和离退休工作处网页报道和宣传活动开展情况,并及时上报省局综合调研处。要统筹兼顾,注重实效,把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活动与贯彻落实中办发〔2016〕3号文件、皖办发〔2016〕51号文件、安工大党〔2017〕9号文件结合起来,与推进2017年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精心组织、统筹兼顾、协调推进,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安徽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2017年5月3日

附件【8.关于在我校离退休干部中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活动的通知.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徽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