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递>>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系列活动
2017-06-09 08:4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和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进一步扎实有效地开展好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根据中组部老干部局、省委老干部局部署要求,连日来,离退休工作处结合我校实际,开展了“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系列活动。

离退休工作处围绕这一主题开展五项活动:一是“看”,即发放各类文字资料,使老同志看到发展变化;利用老年大学、老体协QQ群、微信群,发挥离退休干部网宣员队伍主导作用,弘扬社会正气、澄清模糊认识、疏导公众情绪,鲜明有力地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播好,把社会进步的主流展示好,把人民群众的心声反映好,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舆论环境;二是“谈”,即组织老同志进行座谈,召开离退休党总支支委会议、支委扩大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等,带领老同志全方位谈好十八大以来的新成就新气象新变化,谈出广度、谈出深度,谈出主旋律、谈出正能量,并为十九大建言;三是“演”,即利用老年大学和老年人体育协会平台,围绕主题开展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活动,举行了“赞美十八大以来祖国发展变化,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书画展、健步走活动等,筹备“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老年大学汇报演出、“美好安工大”书画摄影展等,展示老同志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释放老同志对党无限忠诚的深厚感情,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喜庆氛围,为学校发展建设加油鼓劲、传递正能量;四是“写”,即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主题征文活动,下半年还将开展“建校60周年”征文活动,进一步激发老同志畅谈美好生活的热情,充分表达老同志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华大地以及我校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欣喜振奋之情、对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定信心和老有所为的满腔热忱;五是“帮”,即制定在职党支部联系服务老同志工作制度,以离休干部、建国前老专家、80岁及以上部分独居老同志和困难老党员作为重点联系对象,在职党员分工负责,做到“三个一”,即每季度至少电话联系一次,半年至少交流谈心一次,每年至少走访慰问一次,建立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台帐,“七一”前夕将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

关工委还继续发挥“五老”的传帮带作用,以开展时政和党课教育、党建培养活动、学生座谈走访等多种形式开展“放飞中国梦、传承红基因”主题教育活动,深化核心价值观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党史国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中华美德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先进文化,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志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建设者和接力者。

离退休党总支近日召开了“畅谈十八大、建言十九大”离退休干部座谈会。会议邀请部分“五老”党员(老干部、老战士、老模范、老专家、老教师)参加,离退休党总支支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全体在职党员列席。与会老同志们就畅谈、建言活动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非凡的勇气和智慧,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深化改革,大力推进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从严治党,铁腕反腐,深入开展 “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和精准扶贫等工作,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有了可喜变化;科技创新、文化建设等领域取得巨大成就......老同志们对十九大胜利召开充满了信心和希望,就经济建设、和谐发展、社会公平、反腐倡廉、民生、教育等建言献策。老同志们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念,与党同心,在党的建设、建言献策中,在家庭和社会团体中尽自己所能,发挥积极作用,努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徽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