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递>>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举行“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专题调研活动
2020-09-03 10:28  

8月27日至9月1日期间,离退休工作处根据省委老干部局《关于组织开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专题调研活动的通知》要求,采取个别访谈的方式,组织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老专家、老教授、老干部等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和亲身经历,畅谈2015年以来脱贫攻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和对巩固脱贫成果的意见建议,引导老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继续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访谈过程中,老同志们畅所欲言,他们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脱贫攻坚是我们党勇于探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波澜壮阔的伟大实践,在人类社会发展历史上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任何一个国家和政党都难以做到。自己虽没直接参与脱贫攻坚具体工作,但一直高度关注这场伟大战役,在日常生活、新闻报道、外出旅游中切实感受到了生活、交通、医疗卫生、就业、居住等方方面面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由衷地为全国和我省取得脱贫攻坚的决定性胜利,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而欢欣鼓舞。在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又遇疫情影响,面临更重的工作任务,相信只要我们继续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就有条件有能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我校也派出了干部直接参与到贫困县脱贫攻坚第一线工作中,他们从教育、产业、文化、光伏电站、基础设施建设、农副产品采购等多个方面给予帮扶,这些干部不仅自身得到了锻炼,而且培养了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学校离退休干部、教师也为贫困学生或贫困山区的群众捐款捐物,为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老同志们希望脱贫工作不停止,让已脱贫的地方不再返贫。老同志们表示,脱贫攻坚是全体共产党人都应努力奋斗的一项神圣的重要使命,每个人都不能置之度外,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我们对此有充分的信心。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徽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