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基层组织 
 支部活动 
 党员风采 
 风险防控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离退休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暨理论中心组第四次学习会
2021-04-15 16:54  

4月9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第四次学习会,专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离退休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在职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李波主持。

李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福建考察时强调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第一章、第三章,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主要篇目介绍》中《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三篇文章,她还领学了省委书记李锦斌2月22日在阜阳市主持召开全省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座谈会上的讲话。

李波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重温党史中进一步感受新中国的发展奋斗历程;二要学党史、励初心,坚定信念信仰,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牢记根本宗旨,强化为民情怀,把“我为师生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领导干部做表率,老党员讲好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在职党员“亮身份、践承诺”;三要立足本职岗位,从实际出发,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老同志办实事、解难事,把精准服务真正送到老同志心坎上。她还对网络安全工作进行再强调,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组织好党史学习教育,在群里积极发声,进行正面宣传引导。

与会人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党史意义重大,是每个党员必修的功课,通过学习党史,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而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学党史要落到实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每个党员岗位不同,都要做到为国家、为人民无私奉献、忠诚担当,做好本职工作,牢记党的奋斗目标,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无愧党和人民的答卷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徽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