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站内搜索:
 
  支部活动
 基层组织 
 支部活动 
 党员风采 
 风险防控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活动>>正文
离退休党总支退休第二党支部开展重温“五四”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19-05-24 16:23  

5月21日上午,离退休党总支退休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参观“共青芳草地”和“五四”雕塑,深入学习座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共有13名退休党员参加活动。

今年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为了重温“五四”精神,老党员们走进“共青芳草地”,参观“五四”雕塑,邀请团市委青少年发展和权益维护部负责人王俊同志现场讲解芳草地的兴建、雕塑的落成的经过和意义。1991年团市委在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下,组织开展雨山湖湖西青年绿色工程——“共建芳草地”活动,当时近百个团委、近万名团员青年参加活动,他们不怕脏、不怕累,齐心协力奋战,终于把脏乱差的环境整治一新。1993年五四前,为了纪念“共青芳草地”精神,团市委凝心聚力打造的五四雕塑落成,团员青年踊跃捐款14万元。老同志认真听着讲解,为一代代年轻人为马鞍山人的城市发展奋斗的故事而感动,希望新时代的年青人在党中央的领导下,跑好接力赛,为祖国建设增光添彩。

参观后,支部召开了座谈会,组织党员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结合思想实际、国内外形势进行交流。大家踊跃发言,从新中国成立七十年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四十年来谈起,涉及我国经济、军事、科技、教育、文化、等各个领域,对我国各方面取得骄人的成绩感到自豪,作为老党员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对国家领导人敢于担当、一心为民的情怀表示敬佩,大家表示,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生活中处处传递正能量,努力为社会、单位和家庭发一点热和光。

会上,还向大家传达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发放了“习近平主席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主旨演讲(全文)”、“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深入推进自我革命”等学习资料。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徽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