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站内搜索:
 
  支部活动
 基层组织 
 支部活动 
 党员风采 
 风险防控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活动>>正文
离退休党总支离休党支部举行特殊党团活动
2019-06-25 10:39  

6月24日下午,我校离退休工作处和校团委联合举办了“老少共话建党98周年座谈会”,会议邀请了离休老党员及校学生会学生代表参加。

88岁高龄的离休党支部书记袁林首先从我国的国际地位,经济、科技发展情况,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明显效果,以及未来发展蓝图等四个方面谈了自己对建党、建国以来的发展成就的体会,他还对离休党支部的情况作了介绍。团委张胥卿老师从思想引领、扩大团的组织覆盖面、挑战杯系列竞赛等亮点活动,以及“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等方面汇报了团委工作,在场同学们分别汇报了各自所负责的学生会工作。老同志们指出,同学们的工作有创新、有特色,作了大量正能量工作,踏踏实实、硕果累累,希望同学们要有理想、信念和信仰,学习党史党章,志存高远,要终身学习,不断增强能力,要关心祖国未来,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保持一致,将个人理想与国家理想相结合,为国家作贡献。

随后是互赠纪念品环节,同学们向离休干部赠送拐杖,上书“老革命劳苦功高,晚年路理应搀扶”,离休老同志拿到拐杖后激动地说“想当年,手握钢枪,英勇杀敌,夺取政权,赢得胜利;现如今,手栓拐杖,幸福路上,平安出行,心悦寿长”,他们表示,自己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挥余热。老同志们还向同学们回赠了离休党支部书记袁林编撰的《人生箴言》一书,该书凝聚离休老党员的智慧,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细化,勾勒出了怎样做人的法则,同学们表示,老同志们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让他们深受启发,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生活中,党员同学将积极发扬党员的先进性,团员同学做坚定的入党申请人,自觉学习党的思想,进一步自我提升,加强党性修养,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念,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此次座谈会是离退休党总支离休党支部的一次特殊的党团活动,老少党员、团员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98周年华诞,通过老党员与年轻党员、团员之间的交流,增强大学生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培养他们的责任感和奉献意识。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徽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