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站内搜索:
 
  支部活动
 基层组织 
 支部活动 
 党员风采 
 风险防控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活动>>正文
离退休党委在职人员党支部学习、防疫、帮扶三不误
2020-04-24 14:36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离退休党委在职人员党支部结合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党建活动,做到学习、防疫、帮扶三不误。

坚持线上、线下学习教育不放松。采取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形式,开展了系列学习活动。通过在职人员支部QQ群,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省市及学校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安徽省委的一封信》、《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全省教育系统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和《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等。线下学习了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会议暨巡察试点工作总结会精神和校党委书记刘新跃在校2020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助力疫情防控。针对我校离退休老同志数量多、情况复杂等情况,在职党员克服困难,按照分配方案责任到人,对每位老同志进行疫情防控相关信息摸排。2月初,与942名离退休老同志逐一打电话,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做好各类提醒、信息登记等;及时对排查出的169位未在马老同志进行再摸底、跟进,做好返马审批填报工作。2月底,与300余名离退休党员电话联系捐款事宜,做好费用收缴、登记与上报工作,后期积极协助离退休各党支部做好捐款收据发放工作。3月上旬,与937位离退休老同志再联系排查境外信息情况并做好统计上报。

凝心聚力,做好关爱帮扶。进一步落实在职党支部联系服务机制,时刻关注离休干部、独居和行动不方便且身边无子女的老同志,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为他们提供采购物资、送药上门服务,对生病老同志进行走访慰问,以实际行动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真切感受到组织的爱护与关怀。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徽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