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站内搜索:
 
  风险防控
 基层组织 
 支部活动 
 党员风采 
 风险防控 

   
风险防控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风险防控>>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汇总表
2016-11-10 15:16  

序号

风险点

防控措施

完成情况

1

经费使用风险。具体表现在:1、对报销票据、报销事宜审查不严、不细致,吃、拿、卡、要;2、不按学校规定制度执行。风险等级高。

1、严格执行学校财务管理制度,做到每张单据均有经手、验收、审批人签字;2、坚持重大事项、重大金额使用集体讨论,并报分管领导同意;3、物品采购按照程序进行审批;4、严禁吃、拿、卡、要。

已完成,长期执行

2

物品采购风险。具体表现在:物品采购程序不规范,没有严格按照学校采购管理工作规程操作。风险等级高。

1、严格按照学校采购管理工作程序执行。在物品采购过程中按程序办,按制度办,严把过程关,严把验收关;2、大宗物品采取公开招标或询价采购方式。由校资产管理处招标中心组织,纪委全程监督。

已完成,长期执行

3

信访办理风险。具体表现在:1、无故不受理信访事项或接待信访对象时态度冷漠、方法失当;2、没有对信访事项进行及时登记;3、对信访对象提供的原始材料保管不当,造成丢失或损毁;4、对收到的信访事项未及时转送、交办或越级处理;5、未在规定时间内对处理结果进行反馈。风险等级中。

1、加强离退休干部信访政策的学习,明确离退休干部信访工作的基本要求;2、畅通信访渠道,规范信访工作程序,切实做好信访事项受理、交办、调查、反馈和归档等工作;3、建立健全信访工作机制,认真落实首访责任制、部门协调制、重要事项报告制、领导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

已完成,长期执行

4

工作人员选聘风险。具体表现在:考核程序不规范,制定相应的选聘条件。风险等级中。

1、认真制定选聘方案,公开选拔条件和范围;2、严格考核程序,公开考核结果;3、认真执行保密制度,自觉接受纪检监督。

已完成,长期执行

5

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风险。具体表现在:1、不认真履行服务管理职责,给离退休人员造成不应有的损失;2、由于体制机制不健全,造成服务管理工作失误。风险等级低。

1、加强思想教育,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2、制定岗位职责,明确工作分工;3、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责任追究制等工作制度;4、建立健全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条例等相关管理制度。

已完成,长期执行

6

印章管理风险。具体表现在:公章使用程序不严。风险等级低。

1、指定专人管理,明确管理责任;2、规范使用程序,实行领导审查制度,确保使用范围恰当。

已完成,长期执行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徽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