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站内搜索:
 
  工作职责
 工作职责 
 工作人员 

   
工作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简介>>工作职责>>正文
离退休党委工作职责
2020-02-20 16:06  

离退休党委在校党委的直接领导下,加强对党员、离退休教职工的教育与管理。其主要职责:

1)宣传、贯彻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监督党员切实履行义务,保障党员的权利不受侵犯。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3)密切联系党员和离退休教职工,开展调查研究,深入了解、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关心他们的文化生活,做好他们的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

4)落实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指导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指导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对党支部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5)严格执行基层党组织换届制度,指导党支部定期开展换届选举;加强党支部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认真抓好各党支部党建考核和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6)认真做好组织发展、党费收缴等党员管理工作。做好来信来访工作,及时了解分析情况,妥善化解矛盾。积极开展党内评优表彰和关怀帮扶生活困难党员和离退休教职工。

7)不断加强党委和党支部的自身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定期向党员和离退休教职工通报党建工作,公开党内有关事务。

8)加强对党政领导和班子成员的廉洁自律教育,抓好处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选好配强党支部书记,做好党支部书记、委员的培训工作。

9)充分发挥党员和离退休教职工独特的政治优势、威望优势、经验优势及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发挥余热,传播正能量。

10)认真完成上级党组织和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0202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徽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