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站内搜索:
 
  管理制度
 工作管理 
 活动管理 

   
管理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管理制度>>管理制度>>正文
离退休党总支中心组学习制度
2016-12-16 09:11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党总支中心组的学习,坚定信仰信念,增强党性教育,提高理论水平,促进作风建设,推进事业发展,特制订本学习制度。

一、中心组人员组成

离退休党总支中心组学习成员包括下列人员:党总支成员和各支部书记,在职支部党员;根据需要还可扩大到各支部委员参加。学习由党总支书记负责组织。

二、中心组学习内容

中心组学习坚持把学习理论同党中央的重大方针、政策结合起来,坚持把经济、科技、法律等学习与业务工作的学习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提高领导水平。具体学习内容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予以安排。

三、中心组学习时间、方式和方法

中心组学习每年集中学习不少于6次。以自学为主,坚持自学、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中心组成员要积极开展读书自学活动,学深一点,先学一步。自学要有读书笔记、心得,体会。在搞好自学和调研的基础上围绕学习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为提高学习效率和质量,适当安排、组织一些座谈讨论和专题讲座,丰富学习形式。

四、中心组学习要求

1、严格实行签到考勤制度。中心组成员学习原则上不得缺席,凡因公外出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学习的,必须履行请假手续。

2、建立完整的学习台帐。学习台帐内容包括学习计划、出勤情况、讨论交流记录、重点发言材料和学习成果,建档立卷。每次集中学习的时间、地点、内容、参加人员、主持人、记录人、发言人和发言内容等都要记载清楚。

3、每次学习要有学习主题,有中心发言人,发言人要准备发言材料。

4、每位参加学习的人员都要有专门的学习记录本。每次学习(包括集中学习和自学)都要有学习记录,学习记录要认真,不能只记标题而不记录学习内容和体会。

                                        离退休党总支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徽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