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站内搜索:
 
  管理制度
 工作管理 
 活动管理 

   
管理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管理制度>>管理制度>>正文
​安徽工业大学走访慰问离退休人员工作制度
2017-02-13 09:13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的通知》(中办发〔2016〕3号)、《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皖办发〔2016〕51号)等文件要求,为进一步落实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离退休人员的有关政策精神,进一步规范我校对离退休人员走访慰问工作,特制定本制度。

一、慰问形式

采取上门走访、座谈会、联席会和电话联络等多种形式,对我校离退休人员进行定期或不定期地走访,主动听取老同志对学校改革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特别关注身体状况差、年龄大、独居的老同志。

二、慰问内容

1.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在重大节日前夕制定详细计划安排,对我校离退休人员进行走访慰问。

2.每年春节前,对我校离休干部和厅级干部慰问一次;对在异地居住的离休干部探望一次;对离退休人员中长期卧床、特困、重病、独居和离休干部遗孀慰问一次。

3.平时对生病住院的离退休人员,及时安排人员前往慰问。离退休人员在外地医治的,原则上待其回马鞍山后到家探望,如家属要求到医院探望,需请示分管校领导同意后方可前往慰问。

4.每年给年届70、80岁及90以上的离退休人员赠送祝寿蛋糕。

5.离退休人员去世的,会同其原工作单位负责人,及时去家中慰问;离退休人员无工作的父母去世,要前去慰问。

6.对家庭遭遇突发事件,导致生活困难的老同志及时上门慰问,学校尽力给予关心和帮助,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

三、慰问标准

1.看望重病和因病住院手术的离退休人员原则上不超过500元;一般住院慰问原则上不超过300元;原则上一年探望一次,特殊情况除外。

2.春节前集中对离休干部和厅级干部慰问标准按有关规定执行;离休干部遗孀慰问原则上不超过500元;对长期卧床、特困、重病和独居老同志慰问标准视情况分1000元、800元、500元三个等级。

3.生日蛋糕慰问标准原则上不超过200元,八一建军节复转业军人慰问标准原则上不超过200元。

4.离退休人员去世的,慰问标准原则上不超过1000元;对家庭遭遇突发事件,慰问标准原则上不超过500元;离退休人员无工作的父母去世,慰问标准原则上不超过500元。

5.根据慰问对象的状况,一般采取实物形式慰问,特殊情况除外。

四、经费渠道

按照《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皖办发〔2016〕51号)精神,在重要纪念日、重大庆典和老年节、元旦春节期间集中走访慰问,在离退休干部生病住院、家庭出现重大变故时及时关心看望,走访慰问所有经费从离退休公用经费中统筹列支。

五、经费管理

本着节约的原则,加强经费管理,切实将此项经费用于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和对身患重病、失能、高龄、鳏寡孤独等困难的离退休人员进行帮扶。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财务规章制度,自觉接受监督。

附件【关于印发《安徽工业大学走访慰问离退休人员工作制度》的通知.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徽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