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站内搜索:
 
  活动管理
 工作管理 
 活动管理 

   
活动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管理制度>>活动管理>>正文
老干部活动室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办法
2013-09-16 10:04  
       老干部活动室是离退休老同志开展活动的重要场所,为做好老同志日常活动及外出比赛工作,预防突发事件,保障老同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特制定本应急处理办法。

       一、用电安全的预防、保护及火情的紧急处理

      1、加强对工作人员安全用电知识和意识方面的教育,提高安全用电的意识(电源、空调专人保管)。

      2、认真做好电器设备的检查、维修工作,确保用电安全。

      3、做好每日安全用电工作。下班前认真检查用电设备,关掉所有开关,拨去插头,切断电源。

      4、出现火情,工作人员应首先切断电源,迅速采取灭火措施,防止火势蔓延;其次要及时通知、疏散活动人员,指引、搀扶老同志快速离开火场,保障老同志生命安全;第三要迅速拨打119报警。

       二、日常活动的安全防范及紧急情况处理

      1、加强工作人员安全防范意识的教育和发生紧急情况处理方面知识的宣讲,提高工作人员安全防范意识。

      2、工作人员服务老同志活动时,应坚守岗位,离岗告示,做好服务工作衔接。平时应做对老同志的姓名和电话、住址熟记,同时应加强对活动场所的巡查,善于观察老同志在活动时的身体、语言、表情、精神等方面的变化,发现异常,须主动关心或询问,并向处领导报告。

      3、老同志外出活动或比赛时如出现身体不适,工作人员发现后应立即报告处领导,并派专人护送回家或立即拨打120,同时通知其亲属。

      4、对外来人员询问老同志的家庭住址、电话号码等,不予马上回答工作人员询问来人情况,由工作人员打电话与老同志联系后方可告知。

 

 

 

                                                    2006.12.12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徽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