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养生保健

当前位置: 首页>>养生保健>>正文

老人多做4运动远离肩部疾患
2014-02-17 08:14  

 以下介绍几种可以增加肩关节及周围组织的血流量,增强新陈代谢的常用锻炼方法:

  1.站立,患肩侧手握门框,逐渐下蹲,用自己的身体重量来牵拉肩关节,反复数次。动作的次数、强度应量力而行,循序渐进,但在严重疼痛期轻做、少做为宜。

 2.取立正姿势,两脚分开与肩同宽。把一条长毛巾搭在肩上,患肢放于背后,双手抓紧毛巾的两端,健肢在胸前用力向前下方拉,然后患肢再拉回,反复拉动如擦背状,次数不限。

  3.两脚开立,距离与肩同宽,两臂下垂。屈肘上提,两掌与前臂相平,提至胸前与肩平,掌心向下;两掌用力下按,至两臂伸直为度。

    4.上提时肩部用力,下按时手掌用力,肩部尽量放松,动作宜慢。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徽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