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养生保健

当前位置: 首页>>养生保健>>正文

食疗小偏方
2015-03-13 08:35  

    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常见的食材具有特殊的食疗保健作用,这些作用常常为人们所忽略或不知。下面就介绍一些常见食材的食疗方法。

    面条改善关节炎。煮面条时,放入一些生姜、葱、辣椒,然后趁热吃下,让身体“发汗”,每天2次,连续吃上10天,关节炎就会有明显的改善。

    空心菜治牙龈肿痛。把100克空心菜根放在水中煮滚,用少许醋调匀,然后用这种醋汁来漱口,可治疗因火气而引起的牙龈肿痛。

    芹菜助睡眠。现代人多有失眠。芹菜有安神的效果,患失眠症的人可以用50克芹菜放在水中煮滚,滤汁,晾凉。睡前半小时喝杯芹菜汁,坚持两周,可有效改善失眠症状。

    胡萝卜治肤燥。冬天,人们的皮肤常常会干燥而变得粗糙,这里教你一招,可有效改善冬天的皮肤状况;把胡萝卜打成果汁,冬天时,每天早晨喝一杯。既简单又实用,疗效还非常明显。

    土豆增食欲。200克土豆、100克蕃茄、40克榨菜,放在一起加水煮成热热汤,然后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的调料。常喝这种“三鲜汤”有助于提高人的食欲。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徽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