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养生保健

当前位置: 首页>>养生保健>>正文

教大家恢复视力的方法
2019-12-26 10:59  

按摩明眼穴 耳聪目明

一老伯老花及近视,做这个穴道按压半年后去验视力已达1.2,现在他已不带眼镜。有空就按压明眼穴。工作离不开电脑的人更需要这个妙方!祝您健康!

舒缓眼睛疲劳的妙方:按摩明眼穴

上了年纪。容易老花眼,试试看明眼穴的按摩,保证您会耳聪目明。工作离不开电脑的人,需要这个妙方!假如我们常常感到眼睛疲劳,但又不是睡眠的时间,这时我们可以利用穴道按摩法,来舒缓眼睛疲劳的症状。

在我们的拇指上有三个相邻接的穴道,分别是明眼、凤眼、大空骨(如上图)。明眼、凤眼能够改善眼睛疲劳和急性结膜炎,大空骨则可改善一切有关眼睛的症状。平时眼睛容易疲劳的人,每天要刺激这三个穴道两次。

刺激的方法是,用另一手的拇指和食指夹住,以拇指的指甲分别对着三个穴道施予刺激,只要以稍微感觉到疼痛程度的力气来指压即可。

这是项简单的按摩方法,当工作的休息时间,或是等车的空档,任何时间均可自行操作。眼睛疲劳往往不容易入睡的人,如果施予上述的刺激来消除眼睛的疲劳,便可轻易入睡,以上的方法还可以抑制老人性的白内障。

八种养目方法 让眼睛更明亮

1、惜目:用眼不要过度,无论男女老少,都要注意节约用眼,一般40~60分钟左右即休息5~10分钟。

2、熨目:每天晨起或睡前,取坐或立式,闭目,同时双手掌快速摩擦揉搓,约半分钟便会感到发热发烫,随即迅速将双手掌按抚于双眼上。待热感不明显时,再如法重试一次,每日如此循环14次。此法有通经活络,改善血液循环的作用。

3、运目:自然站于窗前2~3米外,双眼依次注视4窗角,顺时针方向,逆时针方向反复交替,共反复7~14次,此法可以舒筋活络、改善视力。

4、浴目:以热水、热毛巾或蒸气熏浴双眼,每天1~2次,每次15~20分钟。还可用中药浴,即将菊花、大清叶、桑叶、竹叶之类的中药煎水,趁热先以蒸气熏眼,待水温后,再以药水洗浴双眼。久之,可清热、消炎、明目。

5、养目:平时要注意饮食的选择和搭配,如粗细粮搭配、荤素菜搭配等。另外要多吃蔬菜、水果,注意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补充,适当吃些海带、胡萝卜、芹菜、动物肝脏等。

6、摩目:闭目,以双手的中、食二指分别按压双眼球,适当地有节奏地加压(以不感到不适为度),可略带旋转动作。此法对老年人,特别是青光眼患者最为适用。但患眼病或做过眼部手术的人,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切不可用力过猛。

7、极目:晨起选择空旷、空气清新的场所进行,身体自然直立,两目先平视远处一个目标,如树梢、塔尖或山峰等。此时尽量放松眼睛,坚持1~2分钟后,逐渐将视线移近,直到眼前1尺左右,注视约1分钟,然后将视线由近而远移到原来的目标上。

8、护目:不要久处强烈的阳光或灯光下,更不要在强光下读书看报、电视的光度也不要太强。如果夏日出游,要戴适合的太阳镜。另外,各种屈光不正的患者应配戴合适的眼镜等。(中国健康网)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徽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