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基层组织 
 支部活动 
 党员风采 
 风险防控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离退休党委召开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学习会
2022-05-19 10:48  

5月17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召开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学习会,离退休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在职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李波主持。

李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时、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领学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以及习近平《论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必须长期坚持、不断丰富发展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精神,从两会特殊的历史意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以及发挥老同志优势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会议还开展了“建言二十大”活动,老同志们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老党员、老干部和老教师作用、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加快研究和制定有关老龄化社会的政策以及认真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等方面建言献策,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上专题学习了《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李波要求大家,一要抓好学习贯彻落实。《意见》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做好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全面贯彻落实,引导离退休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不断细化工作措施。强化政治引领,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抓好离退休干部党员教育、服务、管理和监督,积极开展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创建,用好“互联网+党建”平台,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信息化、精准化和规范化。三要守正创新主动作为。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调查研究,分析现状需求,积极探索学习活动方式,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徽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