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递>>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开展“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调研活动
2022-05-30 17:22  

5月25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李波带队,组织11名退休干部赴郑蒲港新区姥桥镇红光村,开展“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调研活动, 参观工农业生产,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大家在我校驻村干部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郑蒲港新区同创农业产业园、瓜蒌子加工厂以及红光村瓜蒌种植基地等,实地见证了新农村发展成果。随后,召开了调研座谈会,红光村村委书记余其峰、驻村干部胡卫东以及兴圩村驻村干部郭道江分别介绍了两个村的情况。

老教授封定一围绕“乡村振兴”做了专题讲座,他深入分析了“三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指出现阶段要真抓实干做好新发展阶段的“三农”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使农民进一步走向富裕,牢牢把握粮食安全主动权,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并针对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度、广度提出了几点建议。

会上,大家进行互动交流。老领导董武清说,此次参观考察让他感受到了惊喜和振奋,他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制度的优越性、农民吃苦耐劳和聪明智慧以及大批为人民群众利益着想的干部这四个方面总结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农村发生巨大变化的原因。离退休党委委员季钟秀从加强农村基层领导班子建设、紧密结合实际发展乡村产业、大力发展农业科技、坚持共同富裕加快乡村建设、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在场老同志们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方面叙发展、说变化、谈体会、献良策,谈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发展变化的真实看法、真切感受、真心认同,大家一致认为,只要同心同德、齐心协力、踔厉拼搏,就一定能创造出新的辉煌,用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徽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