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办公室主任兼党委秘书岗位职责和基本要求
2023-11-21 16:55  

 

一、岗位职责

1.熟悉和掌握有关老干部工作政策,协助落实好上级有关部门下达的各项工作。了解老年人心理,掌握老同志的信息,做好服务工作。

2.负责办理离休干部各种经费发放及有关经费审批、报销工作,以及离休、厅级干部每月门诊医药费的报销。负责离退休人员福利费、公用经费审批与报销工作。负责离退休人员福利品、活动用品与奖品、慰问品等采购与发放工作。

3.负责起草部门有关规章制度、各类报告、年度工作计划及工作总结,做好信息报送和网络更新、维护等工作。

4.负责部门文件收发、登记、传递、立卷、归档和保密工作,负责各类会议的通知、记录、资料整理及协调、落实;做好接待离休干部的阅文工作。

5.认真做好印章、介绍信、证明信的使用和保管工作。

6.协助退休人员原单位做好退休人员逝世后的丧葬和善后工作。

7.负责日常运行经费、公务费的审批与报销,以及办公用品的采购与发放工作。做好离退休人员基本情况的核实、信息统计及上报工作。

8.做好离退休人员各项活动工作动态的宣传报道工作。

9.负责起草离退休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根据上级党组织要求和党的基层工作条例,协助离退休党委落实好各项活动,使组织生活正常开展。

10.协助离退休党委做好离退休党员的学习,及时传达上级和学校文件会议精神,做好沟通交流工作。

11.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党费收缴、党员数据库的维护、报表统计及上报等工作。负责党建工作经费和党费审批、报销工作。

12.配合领导做好离退休人员的日常接待、咨询、家访、信访和参观工作。

13.协助做好老干部活动室的管理和服务工作,按时开门,保持室内卫生清洁,报纸刊物摆放整齐。

14.做好报刊征订及固定资产管理,活动室物品的保管以及防火、防盗、水电安全等管理工作。

15.配合领导做好老年大学的各项服务工作。

16.配合领导做好老体协的各项服务工作。

17.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基本要求

1.一般应当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中共党员。

2.熟练掌握党建基本知识,具有一定的党务工作经验。

3.年龄应能任职满一个聘期。

4.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能胜任单位的工作计划、工作总结、文件等材料起草工作。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徽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