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精彩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精彩生活>>正文

(图文)耄耋老人爱心助学寒门学子 ——我校离退休工作处举行捐资助学仪式
2014-09-30 16:39  

    9月29日上午,校离退休干部捐资助学仪式在老干部活动室举行。离退休老同志孙卓恭、高松豫、卞征泰以及离退休工作处、学工部、冶金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和10位接受资助的同学参加了捐赠仪式。

 

 

    仪式上,离休干部孙卓恭老师向6位同学捐赠了1万元现金,并赋词一首,鼓励受助学生自强、自信、自力、自爱,做一个真正的中华好公民。退教协副理事长高松豫代表退教协、退休二支部向4位同学捐赠了4700元现金,并寄言大家要做一名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学生。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葛家贺分别介绍了孙卓恭老师、退教协和退休二支部捐资助学的情况,希望学生要学会感恩,要将受助化成动力,回报母校和社会。受助学生代表王伟胜在会上发言,他表示不辜负老同志们的殷切希望,刻苦学习,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老同志们的无私助学。

    孙卓恭老师是我校离休干部,今年已88岁高龄,他长年省吃简用,生活勤俭,多次将自己节约下的钱资助困难学生。2012年12月他向学校捐赠了200余幅书法作品,由校志愿者协会和学子爱心方舟协会开展义卖活动,义卖所得爱心资金,全部资助我校贫困学生。他分别于2011年、2013年各捐款1万元资助困难学生,这已是他第三次捐款。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徽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