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指南>>正文

关于2015年暑假有关事项的通知
2015-07-01 10:33  

各院(部),机关各部门、校直各单位:

  根据校历安排,经校领导同意,现将2015年暑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和开学时间

  学生假期自713日至828日,829日(星期六)报到注册,831日(星期一)按教学计划正常上课。

2015级新生(高职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于97日(星期一)开学报到。

  教职工假期自715日至827日。828日(星期五)上午800报到并正式上班,829日(星期六)照常上班。

  二、暑假值班安排

  (一)值班安排。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做好假期值班工作,明确值班人员、值班负责人及其值班地点、联系电话,并将值班安排表于710日前报校办、保卫处各1份。

  各单位、各部门在保证工作落实和做好假期值班工作的前提下,可安排工作人员在假期中适当轮休或调休,轮(调)休方案报学校办公室备案;产业经营单位根据生产经营工作需要,自主安排。

  在保障正常运行的前提下,安全保卫、水电、食堂、医护、收发、网络管理等岗位的干部职工,由本单位在715日至827日期间安排轮休或调休。无法安排轮休或调休的岗位,可根据工作需要,按照学校规定在假期安排加班,加班天数不得超过18天,并须于710日前将加班人员名单及拟加班天数报人事处审批。

 (二)值班要求。暑假值班时间为上午8301100,下午300530。各单位(部门)要严格执行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安全保卫、水电、食堂、医护、收发、网络管理等重点岗位要全天候值守,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要严肃值班工作纪律,坚决杜绝擅离职守、非正式人员参与值班等现象,确保值班在岗,值守在位。进一步健全应急协调机制,畅通信息报送渠道,遇有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要及时处置,并按规定程序报告,不得迟报、瞒报和漏报。安全保卫、学生管理、水电、食堂、医护、收发、网络管理等部门,要科学调度、相互沟通配合,确保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三、有关要求

  (一)扎实做好期末工作。有关单位(部门)要认真组织落实期末考试工作;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妥善安排学生车船票购买和行李保管工作;做好食堂伙食供应和卫生管理工作;做好假期有关教学任务的落实和上课学生组织工作,以及根据假期教学任务统筹安排两校区通勤用车;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确保安全工作和生产;做好校园防火、防盗、安全保卫等检查和有关工作部署。

  (二)认真开展暑期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根据2015年校党政工作要点和学校暑期工作部署,对照年度重点任务目标认真开展年中工作进度检查,积极利用暑期抓紧推动各方面工作,扎实抓好暑期中的招生、教学、科研、人员培训、校园建设和综合改革、安全稳定等重点任务的落实。

教学科研人员在认真完成相应的教学任务后合理安排好休假,充分利用假期做好新学期教学准备工作,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管理服务人员在做好本职工作和保障有效运行的前提下,合理安排好轮休,适当利用假期开展调查研究和业务学习交流活动。

  (三)加强治安综合治理。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落实包保责任制,继续按照上级要求和学校部署,扎实做好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确保校园安定和谐。假期中组织开展的各项师生活动,按照“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确保安全有序;对假期确需留校的学生,有关部门要妥善安排、落实管理。

  (四)积极做好开学准备。各有关单位(部门)要利用假期做好教学设备、教室、宿舍等教学、生活设施维修建设工作,积极做好下学期开学安排和新生开学准备,确保新学年顺利开学。请各学院将学生报到情况于8311730前报学生工作部(处);请各单位、各部门将教职工报到情况于8281730前报人事处。

                安徽工业大学办公室

                    2015年6月29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徽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