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指南>>正文

关于2016年寒假有关事项的通知
2015-12-31 11:24  

各院(部),行政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根据校历安排,经校领导同意,现将2016年寒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和开学时间

  学生假期自2016118日至223日,224日(星期三)报到注册,225日(星期四)按教学计划正常上课。

  教职工假期自2016120日(星期三)至222日(星期一)。223日(星期二)报到并上班。各单位(部门)须将教职工报到情况于2231700前报人事处。

二、寒假值班安排

  (一)值班安排。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做好假期值班工作,明确值班人员、值班负责人及其值班地点、联系电话,并将值班安排表于112日前报学校办公室、保卫处各1份。

  各单位(部门)在保证工作落实和做好假期值班工作的前提下,可安排工作人员在假期中适当轮休或调休。产业经营单位根据生产经营工作需要,自主安排。

  在保障正常运行的前提下,安全保卫、水电、食堂、医护、收发、网络管理等岗位的干部职工,由本单位在120日至222日期间安排轮休或调休。无法安排轮休或调休的岗位,可根据工作需要,按照学校规定在假期安排加班,并须于112日前将加班人员名单及拟加班天数报人事处审批。

  (二)值班要求。寒假值班时间为上午8301100,下午230500。各单位(部门)要严格执行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要严肃值班工作纪律,坚决杜绝擅离职守、非正式人员参与值班等现象,确保值班在岗,值守在位。进一步健全应急协调机制,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各单位(部门)负责人要保持通信畅通,遇有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要及时处置,并按规定程序报告,不得迟报、瞒报和漏报。

三、有关要求

(一)认真做好关心困难师生员工工作。各基层党委、各单位(部门)要切实关心困难师生员工工作,集中对迫切需要帮助的师生员工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等活动,把学校的温暖送给师生员工。“两节”期间,各级干部要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改进作风,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做好节日期间坚守岗位工作人员和留校学生的慰问工作,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各类急难问题。

(二)认真做好期末各项常规性工作。有关单位(部门)要按学校要求,认真组织落实期末考试、考场纪律的维护;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学校的部署,积极开展年度工作总结及相关各项工作。

学工、保卫、后勤等工作部门要进行工作联动,做好食堂伙食供应和饮食卫生管理以及学生宿舍的安全检查和管理工作。妥善安排好学生车船票的购买、行李的保管、假期留校学生食宿学习安排等工作。

(三)认真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假期校园安全稳定。各单位(部门)要认真开展假期前安全检查,加强实验室水电气、危险品等管理,坚决消除安全隐患;认真做好假期信息报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网络信息安全、防火防盗、防寒防冻、值班及文件资料安全保密管理等工作;认真落实包保责任制,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理各类突发事件;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做好假期留校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等工作,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各单位(部门)要对师生员工进行专题安全文明教育,增强师生安全文明意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要专门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切实注意人身及财物安全,预防陷入传销组织,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做到文明乘坐车船,模范遵守社会公德,遵纪守法,假期不赌博、不酗酒,自觉抵制低俗之风,并按时返校报到注册。

校办产业和后勤保障部门要确保假期安全生产和水电供应;保卫部门要做好假期巡逻及校园安全管理和防范,加强对烟花爆竹的销售和燃放等环节的安全监管,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确保广大师生员工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和寒假。

(四)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坚持务实节俭文明过节,各单位(部门)和各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反对“四风”,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三十条”,严肃财经纪律,勤俭过节、文明过节,不得以任何名义年终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不得以任何借口违反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相关规定。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等。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大惩戒问责力度,对违规违纪行为严查快处,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五)积极开展假期工作。教师和实验(实习)工作人员要认真完成学校安排的寒假教学任务,科学利用假期积极做好下学期教学科研等各项准备工作。干部职工在按要求履行岗位职责,落实好假期工作任务的同时,积极做好新学期工作的各项准备。

                          学校办公室

                        2015年12月31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徽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