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指南>>正文

关于2018年暑假有关事项的通知
2018-07-03 09:29  

各教学院(部),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根据校历安排,经校领导同意,现将2018年暑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和开学时间

学生假期自714日至91日。92日(星期日)报到注册,93日(星期一)按教学计划正常上课。请各学院将学生报到情况于921730前报学生工作部(处)。

2018级新生(高职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于98日(星期六)开学报到。

教职工假期自716日至831日。91日(星期六)报到,请各单位(部门)将教职工报到情况于911730前报人事处。

二、暑假值班安排

(一)值班安排。各单位(部门)要切实做好假期值班工作,明确值班人员、值班负责人及其值班地点、联系电话,并将值班安排表于79日前报校办、保卫处各1份。

在保障正常运行的前提下,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网络管理等岗位的干部职工,由本单位在716日至831日期间安排轮休或调休。无法安排轮休或调休的岗位,可根据工作需要,按照学校规定在假期安排加班,并须于79日前将加班人员名单及拟加班天数报人事处审批。产业单位根据生产经营工作需要,自主安排。

(二)值班要求。暑假值班时间为上午8301100,下午300530。各单位(部门)要严格执行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暑假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要严肃值班工作纪律,坚决杜绝擅离职守、非正式人员参与值班等现象,确保值班在岗,值守在位。进一步健全应急机制。各单位(部门)负责人要保持通信畅通,遇有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要及时处置,并按规定程序报告,不得迟报、瞒报和漏报。各单位(部门)办公室主任、秘书要每天查看电子政务平台,及时处理文件。

三、有关要求

(一)扎实做好期末工作。有关单位(部门)要认真组织落实期末考试工作;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妥善安排学生行李保管工作和假期学生返乡工作;做好食堂伙食供应和卫生管理工作;做好假期有关教学任务的落实和上课学生组织工作,以及根据假期教学任务统筹安排两校区通勤用车;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确保安全工作和生产。

(二)认真开展暑期工作。各单位(部门)要根据2018年校党政工作要点和学校暑期工作部署,对照年度重点任务目标认真开展年中工作进度检查,积极利用暑期抓紧推动各方面工作,扎实抓好暑期中的招生、教学、科研、人员培训、校园建设、综合改革和安全稳定等重点任务的落实。

校庆筹备各专门工作组及各学院要按照校庆工作总体安排和分工,强化责任落实、广泛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充分发挥能动性和创造性,把握时间节点、提前谋划、充分利用暑期时间认真开展校庆各项工作组织实施。

教学科研人员在认真完成相应的教学任务后合理安排休假,充分利用假期做好新学期教学准备工作,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管理服务人员在做好本职工作和保障有效运行的前提下,合理安排好轮休,适当利用假期开展调查研究和业务学习交流活动。

(三)加强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各单位(部门)要切实落实包保责任制,按照上级要求和学校部署,认真做好假期前安全检查、假期信息报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网络信息安全、实验室水电气和危险品管理,防暑防汛、防火防盗、保密管理等工作,坚决消除安全隐患,扎实做好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确保校园安定和谐;假期中组织开展的各项师生活动,按照“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确保安全有序;对假期确需留校的学生,有关部门要妥善安排,落实管理服务举措。

放假前各单位(部门)要对师生员工进行专题安全文明教育。要切实注意人身及财物安全,预防陷入传销组织,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和不良校园网络贷款,做到文明交通和旅游等,模范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并按时返校报到。

(四)积极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各有关单位(部门)要利用假期做好教学设备、教室、宿舍、实验室等教学、生活设施维护、维修工作,确保新学年顺利开学。

                                     学校办公室

                                   201872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徽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 邮编:243002